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战机在叙被击落后 俄军发起报复式猛攻

2018年02月08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路透社、德新社报道,上周六,一架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被反叛武装击落,飞行员跳伞后与极端分子同归于尽。他被莫斯科追授为英雄。

俄罗斯目前在发起报复式袭击的同时,也在追查击落战机的便携式防空导弹来自何处。与此同时,俄罗斯加强了在叙利亚北部的攻势,同时要求俄军飞行员以更高的高度执行飞行任务。

俄总统府表示,这样的防空武器落入反叛武装之手,是极为令人担忧的。极端伊斯兰主义的基地组织的一个分支"解放沙姆联盟"(Tahrir al-Scham)宣布对击落俄机事件负责。叙利亚内战开战七年来,交战各方的外国支持者至今没有公开向该国境内运送过这种便携式防空导弹。莫斯科方面表示,不急于猜测武器来自何方。

在俄罗斯发起猛烈的报复攻势同时,联合国和救援组织提出警告,如果战火逼近人口密集的伊德利卜,生活在那里的大约300万居民可能面临人道主义危机。(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