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驻华大使:人类要共同担负创建美好未来的责任

2018年02月07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2017年1月1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深刻、全面、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断涌现在世界舞台,成为全球“热词”。近期,一批海外国际友人、专家学者通过人民网镜头阐述了他们对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理解和认知。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李明琪)近日,乌克兰驻华大使奥列格·焦明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让我们懂得,现代社会中,人类需要肩负起共同的责任。“我们被赋予了一个美好的星球,智慧的伙伴与优良的传统。我们关注每一个国家的经验,每一个民族的文化。我们将不仅仅为地球,而是为整个宇宙创建一个美好的未来。世界会回应我们的心愿与梦想,将我们想要留给后代的保存下来。我相信,等待着人类的是一个美好的明天。”他说。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