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高盛乐观看待中国宏观经济运行 接近“甜蜜点”

2018年02月07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月2日,高盛首席亚洲经济学家迪安竹在北京举行的“全球宏观论坛中国2018”活动上表示,从宏观经济管理的角度看,目前中国的产出接近潜在产出水平,通胀率接近目标通胀水平,可以说,中国经济已非常接近“甜蜜点”。

迪安竹认为,2017年对中国经济而言是非常好的一年,在经济增长提速的同时,信贷增速明显放缓。他说:“一两年前,还有不少投资者和分析师担心中国债务问题。但现在看来,随着信贷增速放缓,中国的债务风险变得更加可控。”实际上,在多层次金融监管的作用下,整体信贷增速得到了抑制。

而对近年而言,迪安竹认为,中国的政策收紧预计更多是监管政策的收紧,包括针对影子银行、环境污染等领域,而不是加息等货币政策的收紧。此外,从全球范围来看,高盛预测,2018年和2019年世界经济分别增长4.1%和4%。其中,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预计分别增长2.4%和2%,新兴经济体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5.5%和5.6%。高盛进一步预计,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8%和2.2%,而中国2018年的中国实际GDP增速有望达到6.5%。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