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美大使崔天凯批驳“锐实力”言论:中国贡献的是新选择、智实力和正能量

2018年02月07日08: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月3日晚,崔天凯邀请留美学子到使馆联欢并发表致辞。郑琪 摄
2月3日晚,崔天凯邀请留美学子到使馆联欢并发表致辞。郑琪 摄

人民网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郑琪)2月3日晚,中国农历春节前夕,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邀请留美学子到使馆联欢。在当晚的致辞中,崔天凯回应了近期美国智库和媒体炒作的所谓中国“锐实力”问题。

崔天凯表示,有人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疑虑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叫“Sharp Power”(锐实力)。如果他们能够真正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真正准确地理解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客观地认识中国对人类和平发展共同事业的贡献,他们就应该看到,中国贡献的不是什么“锐实力”,而是“新选择、智实力和正能量”。

崔天凯强调,中国的发展已经证明,世界上不是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各国完全可以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我们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主张,体现了对于“人类在21世纪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的中国智慧。我们给国际社会贡献的是正能量。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