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致数人死伤

2018年02月05日16: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印度军方5日说,印度和巴基斯坦4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交火,致数人死伤。

  印军方一名发言人指责巴方违反停火协议,向实控线附近印控克什米尔的拉久里地区发动炮击,导致印方1名军官和3名士兵死亡,另有一名士兵和两名平民受伤。印军随后进行了还击,“对巴基斯坦哨所造成了重大破坏”。

  拉久里地区地处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西南200多公里。交火发生后,地方当局下令拉久里地区靠近实控线附近的所有学校关闭3天。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4日发表声明说,印度军队当天“无故”向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巴方一侧开火,导致一名平民死亡、两名儿童受伤。声明说,巴基斯坦军方随即对印军哨所进行了“有效回击”。

  1947年印巴分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是双方冲突时有发生。近年来,双方在实际控制线附近交火频繁,导致多人死伤。双方均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