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人民币走强刺激中国春节出境游市场 预估达650万人次

2018年02月0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春节将近,中国内地出境游人数预估将高达650万人次。在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的背景下,人民币“越来越值钱”,今年出国过年换汇、购物花1000美元,可以比去年前省下约700元人民币。汇率效应将刺激民众的春节出境游。

“驴妈妈旅游网”显示,随着人民币对外币汇率走强,助推今年中国内地春节出境游市场,尤其赴美旅游预订人次增长更超过3倍。受汇率和航班增加因素影响,许多中美航线班机票价格已经低至人民币3000元以内,让游客在美国“买、买、买”变得更划算。

携程网表示,美国游今年的增长较为明显,旅游采购的性价比更高。春节旅游涨幅有多大?据蚂蜂窝《2018春节出游趋势报告》指出,国民旅游价格涨幅有的高达115%,产品平均价达到人民币7179元;境外游平均价更高达9641元,成长63%。

(责编:常红、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