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墨边境300多偷渡者被捕 198人躲在卡车车底

2018年02月05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墨西哥官员4日表示,该国已经拘留300多名中美洲的男性、女性及儿童,他们在前往美国的路上既没水喝,也无食物可以果腹。

墨西哥移民执法官员说,他们在美国德州南方、墨西哥东北部的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一辆卡车内查获最大批的偷渡客,当时有198人挤在卡车底层。

墨西哥移民当局在声明中说,来自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及萨尔瓦多的移民,“在极度拥挤的状况下前往美国,车内通风状况差,缺乏食物或水”。多名儿童移民中,有55人与父母或亲人同行,另有24人独自踏上这条危险的旅程。墨西哥当局一周前于科阿韦拉州(Coahuila)及塔茅利巴斯州逮捕了正前往美国的174名中美洲移民。

有中美洲北三角之称的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及洪都拉斯,是全球交战地区外最暴力的地点。这3国也是大批涌入美国的偷渡客来源。(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