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捕鼠不力 “首相猫”发起唐宁街“叛乱”

2018年02月05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遭遇一场“灾难性的叛乱”,发起者竟然是她“最亲密的助手之一”——“首相猫”“拉里”。

  这只10岁的虎斑猫虽然获封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首席捕鼠官”,但似乎无心工作,花大把时间打盹,工作人员不得不聘请虫害防治公司消除鼠患。《星期日泰晤士报》获取的数据显示,唐宁街10号一年内40次聘请虫害防治公司,共消灭29只老鼠。相比之下,“拉里”的死对头、“外交猫”“帕默斯顿”工作更为尽职。此前有数据显示,自2016年4月入住英国外交部以来,“帕默斯顿”已经抓到27只老鼠。

  “拉里”和“帕默斯顿”均为来自公益机构“巴特西猫狗之家”的流浪猫。英国媒体时有报道,两只“公务猫”狭路相逢时总免不了恶战一场。“拉里”2011年2月入驻唐宁街10号,经历首相更迭却稳坐“首席捕鼠官”位置。(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