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将坚持协调开放发展,鼓励创新驱动发展

2018年02月04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2月4日电 (记者李秉新)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日前在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第56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指出,中国是世界减贫事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也是创新和互联互通的受益者,更是引领者和贡献者。

中方将坚持协调、开放的发展理念,打造共享普惠的发展模式,实施精准扶贫、精准减贫,不断推进国际减贫合作。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有7亿人实现脱贫,是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承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949年以来,中国累计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4000亿人民币援助,派遣60多万援助人员,向69个国家提供医疗援助,为120多个国家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供帮助。

中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2017年5月,中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会各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上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老年人、青年及家庭问题,不断制订和完善政策规划,认真落实联合国有关计划和行动纲领,在残疾人保护、养老体系建设、帮助贫困青年脱贫、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将深入参与社会发展领域国际合作,为实现人类社会共同繁荣而不懈努力。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