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耶伦将出任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

2018年02月03日11: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耶伦将出任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

  新华社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江宇娟 金旼旼)在卸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后,珍妮特·耶伦将加入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担任研究员。

  布鲁金斯学会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耶伦将于2月5日开始在布鲁金斯哈钦斯财政和货币政策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与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再度共事。

  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于2月3日结束,届时现任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将接替其职务。

  耶伦在声明中说,很高兴加入布鲁金斯学会,并期待继续研究经济问题,尤其是劳动力市场相关议题,她将继续为有关经济的公共政策贡献力量。

  2013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耶伦接替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主席,任期四年。耶伦于2014年2月初就任美联储主席。在她任期内,美国经济实现持续扩张,失业率从其上任初期的6.7%降至今年1月份的4.1%。与此同时,在耶伦领导下,美联储走上货币政策正常化轨道,开启加息周期,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耶伦1946年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曾先后在哈佛大学、伦敦经济政治学院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

  耶伦与美联储渊源颇深。早在1977年,耶伦就曾担任美联储经济学家;1994年至1997年任美联储理事;2004年至2010年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2010年至2013年出任美联储副主席。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