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政府对叙全国对话大会成果表示欢迎

2018年02月02日0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叙利亚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对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认为大会发表的声明为即将开启的任何和谈与对话奠定了坚实基础。

叙利亚通讯社1日报道说,外交部声明表示,大会成果证明,只有在叙利亚主导且没有外部干涉的情况下,叙利亚政治进程才能开启和持续,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为即将开启的任何和谈与对话奠定了坚实基础。

声明说,对话大会发表的联合声明表明,叙利亚人就“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和“只有叙利亚人民才能决定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制度”达成共识,同时强调了维持军队和武装力量的重要作用。

声明说,叙利亚政府和人民对俄罗斯主办此次大会深表感谢,叙政府仍将支持任何旨在停止流血、维护叙利亚独立以及主权不受侵犯的政治道路。

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和叙国内和平进程,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倡议召开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对话大会1月30日晚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闭幕,与会各方发表了联合声明和与会各方呼吁书,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