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肩担道义心系民生 东华能源全力缓解燃气荒

2018年02月01日15: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随着冬季供暖的民用燃气消费旺季到来,全国不少地区陷入天然气荒。作为民用燃气主力的天然气价格一度突破万元/吨的大关,创下我国开发利用天然气能源以来的最高记录。在这场由我国政府领导的保障民生燃气供应,平息冬季能源短缺的战斗中,同样作为我国民用燃气主力军的清洁能源“液化石油气(LPG)”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东华能源5万吨级LPG大型冷冻船

东华能源是中国LPG进口领域的龙头企业,自2017年12月以来,东华人克服冬季物流运力紧张,气候恶劣等等不利因素,发挥公司国际采购优势,依托东华能源在宁波、钦州、太仓、张家港等港口的码头库区资源,一举创下为中国市场月供应LPG燃气35万吨的历史记录,约合发运槽车15000辆次;同时,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间,东华人调动所有资源,为中国最缺气的北方市场发运LPG槽船至山东港口19船计5万余吨,为缓解中国的燃气荒作出了自己的奉献。

 

东华能源库区等待装载LPG的各地运槽车

在供销两旺的销售旺季,东华人在为社会全力保障供应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司身为中国LPG贸易龙头企业的行业影响力,确保进口LPG市场价格稳定,不因国内气荒待价而沽,不跟随天然气价格暴涨闻声而动。在2017年冬季国内气荒事件中,我国LPG市场价格始终保持在历史同步水平,价格最高峰时也仅为5000元/吨左右,符合LPG行业季节变化规律,不到天然气高峰价格的一半。

作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最大的进口液化石油气综合运营商,东华能源已连续四年蝉联全国液化石油气进口和销售量行业第一,LPG贸易量在全球名列前茅。“敬畏上苍,利国利民,百年老店,安居乐业”是东华能源一以贯之的经营理念。东华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将继续秉承东华的经营理念,肩负利国利民的社会责任坚定地走下去。(广鑫)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