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近七年中央投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总数超166亿元

2018年02月0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走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新时代: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汇编》(以下简称《汇编》)近日在京发布。《汇编》指出,近七年,中央投资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总数超过166亿元。

日趋完善的政策体系为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国养老服务业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汇编》指出,我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基础不断夯实。其中最突出的是,“十二五”时期基本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农村覆盖率超过50%的目标。

我国养老机构不断提质增效。书中指出,截至2016年底,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14.0万个,其中注册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2.0万个,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1.6张。

《汇编》指出,我国养老产业发展迅速。到2015年末,全国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数占养老机构总数的比例上升至41.5%,预计到2020年,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占养老机构总数比例将超过50%。

我国养老服务各类投资快速增长。《汇编》指出,近七年,中央投资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总数超过166亿元,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支撑。

养老服务业既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

2017年国家发改委会同民政部门、全国老龄办印发《关于请报送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发改办社会〔2017〕0769号),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遴选了一批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组织相关专家共同编写了本书,深入总结和立体呈现了近年来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经验和成效,为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