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万寿论坛:新时代的中国与新型南南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01日21: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王海林 )2月1日,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万寿论坛:新时代的中国与新型南南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致辞。有关部委、国内专家学者等150余名代表出席。

郭业洲表示,当前,南南合作需要注入新内涵、探索新机制、开发新动力、实现新目标,新时代的中国也需要通过新型南南合作实现更宏伟的发展蓝图。推动新型南南合作,应以提升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和治理能力为重点,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平台,以金砖合作等新兴国家合作机制为抓手,着力构建发展中国家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人类文明进步,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贡献。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集思广益,为中国引领新型南南合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与会代表还分别围绕“南南合作:创新与发展”、“南南合作与金砖合作”、“南南合作与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南南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万寿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于2016年初发起主办,旨在依托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平台,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国际交流对话品牌。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