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团结与进步党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世界走入和谐发展轨道

2018年02月01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2017年1月1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深刻、全面、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断涌现在世界舞台,成为全球“热词”。近期,一批海外国际友人、专家学者通过人民网镜头阐述了他们对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理解和认知。

人民网巴黎1月30日电 (记者 何蒨)日前,法国团结与进步党主席雅克·舍米纳德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对世界来说是共赢的,这意味着各国将会和谐发展。中国在发展中从未把自己的制度强加给其它国家,打破了“零和”游戏规则,引领世界走入和谐发展轨道。中国还通过一些机制和具体举措,如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来践行这一理念。这是非常具有全局性及长远眼光的想法。”

他还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访问中国时,参观了“一带一路”的起点西安。他谈到,新丝绸之路启发了全世界的想象,也为中国与法国一起构建未来提供了基础。

他认为,在具体方面,法中两国在核能、垃圾处理、太空研究、卫星研发等领域合作成果瞩目,将来还会有很多发展空间,“法中两国不只有一条新丝绸之路,而是有很多种走新丝绸之路的方法。”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