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学者:摒弃差异与纷争 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8年02月0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2017年1月1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深刻、全面、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断涌现在世界舞台,成为全球“热词”。近期,一批海外国际友人、专家学者通过人民网镜头阐述了他们对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理解和认知。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30日电 (王磊 刘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把世界视为一个整体,令我们可以很好地把世界各国团结到一起。”日前,南非金山大学中非合作项目鲍勃博士在接受本网记者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让我们认识到,人类对共同愿望和命运的追求可摒弃相互间存在的差异和纷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把世界视为一个整体。一个由不同人种、不同大陆、不同国家组成的整体。我们每个人都是人类社群的一员,不管是来自亚洲、非洲、美洲还是欧洲,我们都拥有共同的愿望和命运,希望自己的家庭幸福、生活美满、国家昌盛、世界和平、享受地球的美好。”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