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最年长男性逝世享年113岁 107岁时每天一人出门散步

2018年02月01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马德里时间1月30日, 世界上最年长男性奥里维拉(Francisco Nunez Olivera)在西班牙自家中过世,一个月前他才刚庆祝113岁生日。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奥里维拉10岁。西班牙西南部村庄比恩韦尼达(Bienvenida)村长卡孟纳(Antonio Carmona)告诉法新社,奥里维拉前一天在这个他住了一辈子的地方过世。卡孟纳说,这一天不仅是非常冷的一天,更是让人难过的一天。

奥里维拉1904年12月13日出生,家人将他的长寿秘诀归功于食用自己栽种的蔬菜和一天一杯红酒。奥里维拉每天早餐都吃橄榄油做成的海绵蛋糕和一杯牛奶。根据西班牙媒体在奥里维拉去年生日的报导,直到107岁,他还是每天一个人出门散步。(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