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递交全权证书

2018年01月31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月30日电 (记者李秉新)2018年1月30日,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递交了全权证书。

马朝旭大使表示,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联合国地位和作用空前上升。中国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继续支持推进多边主义,积极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和责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同联合国密切协调合作,为维护国际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进国际合作,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古特雷斯秘书长欢迎马朝旭大使履新,表示中国在当今世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支持多边主义的重要力量。联合国高度重视中国作用,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联合国工作的宝贵支持,期待中国为推进多边主义和解决国际和地区问题发挥更大作用。联合国愿意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协调和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