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三名重要逃犯

2018年01月31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移交现场。
移交现场。

人民网河内1月31日电 (记者刘刚)1月30日,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的协调下,越南警方在中越边境东兴和友谊关口岸向中国警方移交3名在外潜逃5年以上、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贪污犯罪和走私固体废料的重要犯罪嫌疑人林某、唐某和陈某。

据中国警方调查,林某通过非法手段窃取国内某地村委会主任职务,以若干企业为掩护,通过行贿和暴力手段垄断该地林木砍伐、矿产开采,谋取巨额利润;唐某涉嫌利用职务影响协助他人骗取近千万元国家资金,收取好处费近百万元;陈某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废旧塑料2200余吨。接到中方协查请求后,越南警方迅速开展行动,于1月29日在河内和胡志明市将上述3名逃犯抓获归案。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公安机关与外国警方密切合作,将扫黑除恶、“打虎拍蝇”以及打击环境犯罪为重点,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取得显著成效。中国警方奉劝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