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科考帆船TARA号将首次停靠中国

2018年01月30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国科考帆船TARA号驶向位于陶马岛以西12英里处的基里巴斯共和国。(摄影师 Nicolas De La Brosse 法国驻华大使馆供图)
法国科考帆船TARA号驶向位于陶马岛以西12英里处的基里巴斯共和国。(摄影师 Nicolas De La Brosse 法国驻华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崔广琪)记者从法国驻华大使馆获悉,法国科考帆船TARA号将于今年2月24日至4月28日来到中国,并先后在三亚、香港、厦门和上海停靠。TARA号于2016年5月下旬从法国起航,已经航行了6万公里,针对气候变化对于珊瑚礁生存状态的影响,进行了全新、系统的研究。

在昨日下午于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公共事业基金TARA秘书长罗曼·特鲁布莱表示:“TARA号这两年的任务是环太平洋考察珊瑚礁,而中国是太平洋沿岸的重要国家。”据了解,该基金会希望2020年招纳一个中国科考团队,共赴北极展开为期两年的科考,实现目前科技无法完成的生态系统研究。

该科考船建于1989年,是一艘长36米、宽10米、载重120吨的双桅帆船,2003年开始出海科考。据介绍,在造访了最偏远的珊瑚礁群落,并沿着海岸航行观测过后,这艘双桅帆船绕道西太平洋珊瑚三角带,并在此区域通过2500次潜水作业采集了大量样本,然后抵达中国。

特鲁布莱称,珊瑚礁在气候变化之下遭受了很多破坏,很多偏远的地方,比如距离人类3000公里远的海域也遭到了破坏。这一年半中,TARA号沿途经过25个太平洋国家,和当地政府和科学家均有合作,共有26个实验室与科研机构参与。

在中国,TARA号将和中国厦门大学成为科技合作伙伴。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