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西班牙边境的奇怪岛屿:主权半年一换

2018年01月3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本周,没动用一枪一弹,法国就将把其3000平方米的领土交给西班牙,但是六个月后,西班牙又将自愿把它还给法国。正如克里斯·博克曼(Chris Bockman)所报道的那样,350多年来一直如此。

这是一个平静的、无法进入的位于河流中央的岛屿,有树和修剪得整齐的草地,还有一块古老的纪念碑,为纪念1659年发生在这里的一件非凡的历史事件。 因为这个岛被视为中立地区,西班牙和法国在岛上谈判,结束了他们的长期战争。他们签署了《比利牛斯条约》,划定边界,也订下了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与西班牙国王腓力四世女儿的婚约。

于是,这个岛屿成为法国和西班牙的共管领土,轮流管治该岛。这个岛很小,只有200米长40米宽。每年2月1日至7月31日,该岛由西班牙管理,另外六个月则属于法国。这种联合主权被称为“共同统治”。(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