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走进英雄世界   重温英雄梦想

纪念白求恩援华抗战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29日14: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联合主办的“走进英雄世界 重温英雄梦想——纪念白求恩援华抗战80周年座谈会”于1月27日在京举行。

座谈会上,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等单位领导指出,白求恩是在延安精神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时代英雄,白求恩精神是我军成长壮大的红色基因。在新的历史时代纪念白求恩,开展向白求恩学习的活动,能够助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取得更多共识,更加紧密团结起来。

“纪念白求恩援华抗战80周年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13位与会代表分别就白求恩相关史料研究的重大进展、白求恩援华抗战的重大历史贡献、各地白求恩纪念馆的相关成果等做了深入解读。这为2019年举行“纪念白求恩逝世80周年和毛泽东《纪念白求恩》发表80周年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与强军战略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实际行动。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医疗卫生战线同仁积极参加推荐宣扬“白求恩式好医生”活动,在健康中国战略与白求恩精神研究、白求恩影视创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等方面携手共进,同谱新篇。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