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兰登山客巴基斯坦“杀人峰”遇险 两国联合高空救援

2018年01月2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8日,波兰一组精锐登山队员为救出2名受困于巴基斯坦南加巴背峰的登山客,而进行大胆的高空救援行动。但只有一人成功获救,当地官员当天宣布停止搜救另一名失踪登山客。

报道说,波兰一组登山队员在巴基斯坦军方支援下,27日下午赴有“杀人峰”之称的南加巴背峰(Nanga Parbat)救援法国受困登山客贺沃尔(Elisabeth Revol),但却不见另一名波兰登山客马斯奇维奇(Tomek Mackiewicz)的踪迹。

这次的救援行动由4名登山客组成,巴基斯坦军方用飞机将他们从世界第二高峰K2峰的基地营,载往寻找受困登山客。巴基斯坦登山俱乐部(Alpine Club of Pakistan)发言人海德里(Karar Haideri)28日声明中表示:“登山客为救出贺沃尔而中断K2冬季攻顶,他们将与贺沃尔一同下山。”

与贺沃尔及马斯奇维奇同队的登山客,26日以望远镜发现2人踪迹,当时他们看到贺沃尔试图下山,而马斯奇维奇似遭冻伤而爬行前进。

高8125米的南加巴背峰位于巴基斯坦北部,是世界第9高山峰。30多名试图攻顶的登山客命丧南加巴背峰后,这座山获得“杀人峰”称号,1953年才首度被人成功登顶。(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