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与西班牙反目 相互驱逐大使

2018年01月2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国内政治危机近日又引发一场外交危机。西班牙政府26日对委内瑞拉日前责令其驻加拉加斯大使离境的决定做出回应,宣布委内瑞拉驻西班牙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限期他在未来72小时内离开西班牙。

西班牙政府发言人26日在内阁会议之后向媒体表示,政府就委内瑞拉日前驱逐西班牙大使的决定做出对称回应,严格遵照对等原则 ,宣布委内瑞拉驻西班牙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事实上,委内瑞拉驻西班牙大使本周三已经应招回国,目前并不在西班牙境内。

委内瑞拉与西班牙之间的关系自1999年查韦斯就任总统就开始恶化。查韦斯2013年去世之后,双边关系也未能改善。

2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宣布,欧盟坚决谴责委内瑞拉驱逐西班牙大使的决定,呼吁马杜罗政府收回成命。(老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