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直升机误炸致7名伊拉克警方人员丧生

2018年01月27日23: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1月27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安全部门人员27日说,伊西部安巴尔省警方人员当天遭美军直升机误炸,造成7名警方人员丧生,另有10人受伤。

安巴尔省警方人员穆罕默德·杜莱米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拉克政府军当天凌晨在该省巴格达迪镇执行突袭抓捕行动,受命驻守该地的一名伊警方人员因不了解情况向政府军人员开火,随即在交火中被打死。

杜莱米说,巴格达迪镇警方负责人萨拉姆·奥贝迪上校随后率队赶往事发地,但在靠近交火地点时遭到美军直升机袭击,造成7名伊警方人员丧生,另有10人受伤,奥贝迪上校伤势严重。

伊拉克军方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表声明说,伊政府军在国际联盟的空中配合下于27日凌晨前往巴格达迪镇抓捕一名恐怖分子,政府军人员完成抓捕后在回撤时发现一伙武装人员,国际联盟随即实施空袭。声明说,联合行动指挥部已下令调查此事。

2014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席卷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由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开始空袭伊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但空袭误炸伊政府军和平民的事件时有发生。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