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帝汶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2018年01月26日14: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雅加达1月26日电(记者梁辉)帝力消息:东帝汶总统卢奥洛26日宣布解散议会,以结束去年大选以来东帝汶的政治僵局。

  卢奥洛说,去年组建的少数政府,其制定的政策、预算在议会未能通过。为了打破政治僵局,决定解散议会,重新举行大选。

  卢奥洛并未公布重新大选的时间。他表示,选举日期将以宪法规定为依据。

  卢奥洛去年5月就职东帝汶总统。7月,东帝汶举行议会选举,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革阵)联合民主党组阁,推举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出任总理。但执政联盟在议会65个席位中未过半数,致使阿尔卡蒂里政府推动的经济多元化政策以及能源生产项目受阻。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于2002年5月20日宣布独立。该国实行议会制,总理为政府首脑,任期5年。总统为国家元首、国家武装部队统帅,有权解散议会并发起大选。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