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LG涨价应对美关税 消费者要做好“放血”准备?

2018年01月26日07: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韩国LG电子株式会社24日告诉零售商,鉴于美国政府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的相关关税上调,旗下洗衣机产品将上调价格。

  LG高管托马斯·尹(音译)在一份文件中写道:“贸易形势促使我们采取价格行动,具体情况将另函发送。”

  美国《华尔街日报》首先报道上述文件内容。

  LG一名发言人拒绝说明LG洗衣机将涨价多少,以及涨价的时间。英国IHS马基特公司分析师迪尼什·基萨尼说,消费者应为价格上涨15%至20%做准备。这意味每台洗衣机价格将上涨70美元至100美元。

  鉴于洗衣机和烘干机经常一起售出,这两种产品的价格可能都会上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2日宣布,经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准,美国将对进口洗衣机和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保障性关税。当天宣布的保障性关税并不针对具体国家,而是针对所有上述进口产品。

  在洗衣机方面,第一年将对前120万台进口洗衣机征收20%关税,税率在第二和第三年递减为18%和16%;对超过这一额度的进口洗衣机,第一年将征收50%关税,税率在第二和第三年递减为45%和40%。美国进口洗衣机主要来自韩国。

  托马斯·尹在文件中写道:“尽管这一消息令人失望,但我保证我们已经为这一可能性未雨绸缪,所以能够使LG洗衣机和烘干机的供应中断风险最小化。”

  LG说,公司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座新洗衣机工厂正在建设中;新厂有望缓解这一压力,因为这些洗衣机不用缴纳关税。

  韩国三星尚未就美国对进口洗衣机提高关税一事回应媒体。(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