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卫生部大臣呼吁国民勿把河豚当美食

2018年01月26日07: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柬埔寨日前发生一起10名渔船工吃河豚中毒事件,已导致1人死亡,9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柬卫生部大臣曼本亨25日呼吁国民勿把河豚当美食,以免祸从口入。

曼本亨大臣在当日文告称,本月22日柬国公省基里沙哥县10名渔夫食用河豚后,除1人中毒死亡外,有9人送往医院抢救,目前9人的病况已好转。

曼本亨表示,柬埔寨有10种河豚,其中3种河豚含有剧毒,民众误食会中毒身亡,而三种剧毒河豚包括斑马狗头(Tetraodoncochinchinensis)、斑腰单孔鲀(Monotreteleiurus)和黄金娃娃(Tetraodonfluviatilis)。

曼本亨在文告警告说,这3种河豚毒素将影响人的神经系统,误食会导致断气身亡。他称该3种河豚的蛋、肝、皮和肉都含有剧毒,人类若误食用,在20分钟至2个小时内毒发身亡。

曼本亨呼吁柬国国民众停止吃河豚,一旦误吃河豚中毒,必须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黄耀辉)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