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元升值加速 兑美元汇率创下约4个月来最高

2018年01月26日07: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近来,日元升值正在加速。本月24日的美国市场受政府要人发言的影响,外汇和股市出现剧烈波动。由于美国财政部部长容忍美元贬值的发言,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升值至1美元兑108日元大关,创出4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表示,“弱势美元在贸易方面符合美国利益”,在这一发言传出后,相对于主要货币,卖出美元的势头加强。在纽约外汇市场,美元一度贬值至1美元兑108.97日元。

道琼斯指数24日上午受美元贬值影响,较前一日上涨约180点。不过,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引发频繁贸易措施的是对象国的不适当行为”,作出了令人意识到保护主义的发言,随后迅速缩小了涨幅。

另一方面,在25日的日本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升值至1美元兑108.93日元,创出自2017年9月11日以来,约4个半月的最高水平。

日本银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3日否认退出货币宽松,但海外投资者的买入日元需求根深蒂固。对日元升值的担忧波及股票市场,日经平均指数跌破2万4千点。

报道指出,步入2018年以后,日元汇率一直受到押注日本央行缩小货币宽松的一部分投资者的买卖所影响。1月9日,日本央行超预期减少国债购买额之后,认为“为退出货币宽松铺平道路”的投资者开始买入日元、卖出美元,在两日内,日元升值1日元以上。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