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参议院通过美联储主席任命

2018年01月26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2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5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杰罗姆·鲍威尔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一职的任命。鲍威尔将在2月接替珍妮特·耶伦,成为美联储近40年来首位没有经济学学位的主席。

  鲍威尔1953年2月出生在华盛顿特区的一个律师家庭,曾先后在普林斯顿大学、乔治城大学就读,并取得法学博士学位。1990年,鲍威尔进入政坛,曾担任老布什政府的财政部副部长。2012年起担任美联储理事。

  去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鲍威尔接替耶伦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媒体分析,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将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延续耶伦任内谨慎渐进的加息节奏。在银行业监管方面,他主张更为宽松的监管政策,曾建议放松沃尔克规则和部分银行的压力测试。这也是共和党人传统的政策倾向。(记者 张朋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6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