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今年23天内美国发生11起校园枪案 本学年度累计50起

2018年01月25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近来,美国校园枪击案频发。23日,肯塔基州一个小镇上的高中,21日,达拉斯郊外一所学校的咖啡馆以及新奥尔良一所学校的停车场,还有本月早些时候,爱荷华州的一辆校车上、南加州一所校园里、以及西雅图的一座高中内都分别发生了枪击案。曾经,在美国校园里发生枪击案并不多见,并且令人震惊;如今,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件经常发生的事。

在肯塔基州的本顿发生的枪击案,是进入2018年以来最严重的一起:两名15岁的学生身亡,18人受伤。然而,这只是1月1日以来11起校园枪击案中的一起,也是本学年度以来的第50起。

研究人员和控枪支持者表示,根据他们的记录,2013年以来,校园枪击案的发生频率约为每周一起。“对于这种枪击案,我们绝对已经变得麻木了,而且我认为这种情况还将持续,”前FBI高级官员凯瑟琳·W·施威特(Katherine W. Schweit)表示。她也是一项研究报告的作者,该报告对美国的160起枪击案进行了分析。

在今年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中,有一些是自杀事件,并未伤及他人;而另一些则完全无人伤亡。尽管如此,控枪支持者表示,自从1999年科罗拉多州导致23人死亡的哥伦拜因高中枪击案、2007年导致33人死亡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2012年康涅狄格州导致26人死亡(其中20人是儿童)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以后,这些年来,面对校园枪击案,人们似乎已经失去了感到震惊的能力。(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