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出生率下降 纸尿裤厂商感嗖嗖凉意要裁员

2018年01月25日07: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持续低迷的出生率让纸尿裤厂商感到嗖嗖凉意。金佰利公司23日宣布计划削减最多5500个工作岗位,约占现有职工数的13%,以减低成本。

  美联社报道,随着美国出生率连年下滑,婴幼儿日用品需求大减,以生产好奇牌纸尿裤为核心产品之一的金佰利公司感到了切肤之痛。公司计划关闭或出售大约10家工厂;并希望退出或出售部分低利润业务,这些业务约占公司销售额的1%。

  金佰利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福尔克说:“成熟市场上没有那么多孩子出生时,你无法说服妈妈们买更多纸尿裤。”

  美国全国卫生统计中心数据显示,美国总体生育率2007年至2016年间下滑11%。2017年临时数据显示,30岁以下女性生育率进一步下降,不再是纸尿裤、纸巾等婴儿用品的主要购买人群。与此同时,去年金佰利公司北美市场消费品销售额下降2%。

  分析人士认为,网络销售的兴起也可能影响金佰利利润。一方面,当前实体店零售价格多高于网上售价,使得消费者转向网店,进一步挤压纸尿裤厂商利润空间;另一方面,亚马逊等竞争对手推出更低廉的自有品牌,也可能挖走了部分消费者。(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