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黄热病致死70人 巴西圣保罗关动物园和植物园

2018年01月25日07: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西东南部黄热病疫情呈加重趋势,迄今导致70人死亡,促使圣保罗州23日关闭动物园和植物园。

  圣保罗州动物园在一份声明中说,动物园所在公园上周发现的一只死亡野猴22日检出黄热病病毒阳性。园方没有说明动物园及附近植物园何时恢复开放。

  根据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公布的数据,这三个州今年共确诊148个黄热病感染病例,其中69人死亡。巴西卫生部说,首都地区确诊的一名黄热病病人已经死亡。而一周前,圣保罗等三州确诊病例不过34个,死亡病例19个。

  圣保罗州确诊81个黄热病病例。世界卫生组织上周建议前往圣保罗州任何区域旅行的外国游客接种疫苗。

  米纳斯吉拉斯州上周宣布进入黄热病紧急状态。吸引全球游客前往的伊尼奥廷植物园要求所有入园游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尽管那里尚未出现黄热病。

  美联社报道,巴西大部分地区被视为存在黄热病风险。去年,这个拉丁美洲国家经历数十年来黄热病疫情最严重的一年,连以往的非风险区域也“中招”。全国共770人感染,250多人死亡,米纳斯吉拉斯州是疫情重灾区。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美热带地区流行,一般难以确诊,症状包括发烧、肌肉疼痛、头疼、寒颤、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容易与一些疾病或发烧混淆。多数患者经历第一病程后康复,大约15%的患者会经历第二病程,症状有高烧、黄疸、出血、肾功能减退,严重时可致死亡。(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