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将推出两款国产“世界级”火车

2018年01月25日07: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快报》1月23日报道,印度预计2018年6月之前推出具有自行推进及半高速等特点的新型列车。由于加减速度用时更短,与机车带动的传统列车相比,新型列车可将旅行时间最少缩短20%。

  坐落于金奈的印度铁路整车加工厂(ICF)已经完成了新型列车的设计工作,预计今年6月前将完成首批16节全空调配置的车厢的制造任务。

  新型列车被称为“一八列车”(Train 18),内部的设施配备堪称“世界级”,如内置Wi-fi、信息娱乐节目、立足于全球定位系统的乘客信息系统及使用LED扩散照明的豪华内饰等。据称,新型列车拥有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特征的车头,从而可以减小运行时的气流阻力,并且改良的外观使它可能会取代目前在轨运行的市内超速列车“莎塔布迪列车”(Shatabdi Trains)。

  此外,另一款名为“二零列车”(Train 20)的新型列车可能于2020年推向市场。“二零列车”的车厢也会配备顶级设施,并可能会取代夜行列车“拉吉德哈尼”特快列车(Rajdhani)。这两款列车都属于印度铁路整车加工厂实施的“印度制造”旗舰项目。据报道,在该项目之下,制造“一八列车”及“二零列车”仅需进口火车车组一半的费用。这两类新型列车的唯一区别就在于,“二零列车”车身为铝制,而“一八列车”则为不锈钢材质车身。

  新型列车将配备更符合现代审美的整体式玻璃窗及“自动插入式推拉门”,而它的移动式脚踏则可以在站点处自动开闭。此外,新型列车上的“零排放真空生态马桶”也是一大亮点。有了这些设施,新型列车将取代以机车牵引的老式火车。

  针对这一消息,印度网友意见不一。有网友骄傲地称,印度正在接二连三地创造“世界奇迹”;但也有人不屑地表示:“印度缺乏基本的卫生及清洁意识,如果这方面工作得不到提升,任何‘世界一流’都会沦为‘世界三流’。”(实习编译:沈鹏飞 审稿:谭利娅)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