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国际奥委会禁止将俄国旗带上平昌冬奥会看台

2018年01月25日0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国际奥委会禁止将未参加奥运会国家的国旗带上赛场看台,因此俄罗斯国旗在平昌冬奥会也将被禁,因为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俄罗斯选手的身份是“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

报道称,根据平昌冬奥会组委会规定,禁止将未参加冬奥会国家的国旗带到冬奥会比赛现场以及训练场馆。

此前受兴奋剂丑闻困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并禁止俄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只有被判定没有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才能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

根据规定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俄罗斯运动员必须身穿带有“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称谓的比赛服参赛,任何仪式上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只是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月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