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列岛遭遇数年来罕见寒潮 多地发布大雪预警

2018年01月25日07: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4日报道,受数年来最强寒流的影响,日本新潟县、北陆地区以及日本北部以日本海为中心沿岸地区预计将继续迎来大面积降雪。日本气象厅预计,截至25日早晨,受持续降雪影响,日本列岛多地积雪将达到1米。此外,伴随着降雪,各地也刮起强风,气象厅称此次暴风雪天气预计将持续到本周末,并提醒群众注意暴风雪带来的影响。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预告,随着北日本的两股低气压形成的冬季型气压逐渐增强,形成了今冬以来最强一股冷空气。受此影响,从北日本到西日本以日本海为中心的广泛地区将迎来断断续续的降雪以及大风天气。截止到24日上午6时,日本山形县新庄市的积雪量达99厘米、青森县达40厘米、福井县31厘米、富山市23厘米、新潟县14厘米、兵库县丰岗市7厘米、金泽县6厘米。

  此外,凌晨4点半左右观测到新潟县佐渡市相川地区的最大瞬间风速达24.4米,石川县羽咋市上午6时左右的最大瞬间风速为24.2米,北海道松前町凌晨4时左右为23.7米,石川县羽咋市凌晨4时20分左右为23.7米。

  25日前后,北陆地区以及北日本上空的5000米附近,将迎来零下45度的数年来最强寒潮,不仅将带来强降雪天气,还将带来大范围的强风,形成暴风雪天气。预计截止25日早晨,在日本沿山地带面积较广的地区,北陆地区和新潟县24小时降雪量预计将达1米,日本东北和长野县、岐阜县为80厘米,近畿地区为60厘米,北海道以及中部地区为40厘米,四国为15厘米。

  日本气象厅预计,25日名古屋等东海以及近畿中部、四国、九州北部等平原地区也将迎来降雪天气。此外各地风力也将加强,截至25日,近畿和中部地区的最大风速为25米,北海道、北陆和东北地区为23米,最大瞬间风速将达35米,风浪预计将达到6米至7米高。日本气象厅称,此次冬季型气压将持续到本周六,提醒群众注意暴风雪对交通出行带来的影响,并注意防范强风大浪。(实习编译:胡阳 审稿:王欢)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