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望同拉美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深化合作

2018年01月24日21: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4日电(记者 王海林)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拉美国家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共同的发展阶段和发展任务,双方的合作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需求,秉持的是平等互利、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成果表明,中国对拉美外交政策正不断发展且更具进取性,此举将挑战美国在拉美地区主导地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答,关于所谓中拉合作可能挑战美国在拉美地区主导地位的问题,这不是一个新鲜话题,似乎存在的时间比中拉论坛成立的时间还要长。

华春莹说,中方一贯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同各国的关系。我们对拉美的政策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也无意挑战或取代谁的什么主导地位。

华春莹表示,中拉关系发展不针对、不排斥、也不影响彼此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关系。我们希望同拉美国家继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实现双方合作的优化升级、创新发展和互利共赢。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