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防洗钱 韩国1月30日起虚拟货币实名制

2018年01月24日07: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委员会等金融部门23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虚拟货币现场调查结果及防止洗钱准则,并规定本月30日起实施虚拟货币实名交易制,现有虚拟货币账户一律停用。

据报道,韩国金融委规定,外国投资者和《民法》规定的未成年人即使通过实名认证也无法从事虚拟货币交易。银行判断交易所存在投机洗钱风险时,有权拒绝与其进行金融交易,这相当于彻底关闭其银行账户。

报道称,对于已经拥有虚拟货币交易账户的用户,有开户行银行账户者可直接用该银行账户存取款,无同一银行账户者不能存款,仅限取款。

此前韩国国务调整室室长洪楠基曾表示,虚拟货币不是法定货币,政府已多次警告虚拟货币市场存在价格波动大、欺诈、交易机构遭黑客袭击等隐患。但是市场仍然出现多数虚拟货币在国内市价比海外高、盲目投机等现象,政府不能对此置之不理。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