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火山喷发与雪崩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

2018年01月23日1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草津白根山在线直播截图(来源:YouTube)
草津白根山在线直播截图(来源:YouTube)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23日上午,位于日本群马县西北部的活火山草津白根山喷发。据警方介绍,由于火山喷出石头,并且在同一时间滑雪场发生了雪崩,正在参加训练的一名自卫队队员身亡,11人受伤。此外,在滑雪场索道山顶站还有80多人等待救援。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23日上午10点左右,在草津白根山观测到了因地面变化引起的振幅较大的火山微震,从火山口喷发而出的石头飞到了1公里以外的地方。

据警方及自卫队介绍,在同一时间,草津国际滑雪场发生雪崩,正在训练中的7名自卫队队员被卷了进去,其中1名49岁的男性队员身亡。

此外,有6人因雪崩受伤,因喷出的石头砸坏缆车玻璃而有5人受伤,共计11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据群马县方面介绍,在滑雪场索道山顶站台还有80多人等待救援,下午3点过后,自卫队的直升机救起了7人。

据悉,草津国际滑雪场位于群马县草津町,海拔超过2100米,由于距离活火山的山口较近,平时就能闻到火山气体的气味。这里的滑雪客主要来自首都圈,现在正处在年底与年初这一最热闹的时期。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