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草津白根山喷发引发雪崩 一名陆上自卫队员遇难

2018年01月2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朝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9时59分,位于日本群马县及长野县交接处的草津白根山喷发,该山山麓的草津国际滑雪场发生雪崩,一名陆上自卫队队员重伤不治身亡。

报道称,23日上午,30名陆上自卫队队员在草津国际滑雪场进行积雪训练时遭遇雪崩,4人骨折、1人重伤、1人重伤不治身亡。

此外,滑雪场缆车的玻璃窗,遭火山喷出的碎石击中而裂开,导致4名乘客被碎玻璃划伤。因滑雪场缆车暂时停运,截止当地时间12点30分,约有80人在缆车山顶站内避难。

日本气象厅表示,现已将草津白根山火山的“喷发警戒级别”上调至3级(限制入山),呼吁白根山的镜池地区附近2千米范围内的居民和游客注意火山喷出的碎石。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