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在叙利亚发动攻势 美军关注但没有行动

2018年01月23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对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发动攻势表示关注,美国高层官员呼吁土耳其保持克制,并担心冲突可能扩散。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厄尔·布朗中校21日说,美国联军在阿夫林没有行动。他还说,美国与土耳其有谅解备忘录,安卡拉在叙利亚采取行动应通知美方,而土方一直遵守了这一备忘录。他说:“土耳其在阿夫林的行动是单方面的,与联军在叙利亚的行动无关。按照现有的谅解备忘录,土耳其就其行动提前通知联军,以确保在军事行动前联军得以知情。”

22日,白宫发言人萨拉·哈克比·桑德斯在白宫的新闻简报会上说,美方理解土耳其的“合法安全关注”,并“致力于作为北约盟国而与土耳其共事”。她说,“叙利亚阿夫林地区暴力的增加打破了这一地区的相对稳定。它分散了国际社会确保长期挫败‘伊斯兰国’的努力,有可能被‘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利用来重新补给和建立藏身地,并有加剧人道危机的风险。”

桑德斯敦促土耳其“在军事行动和言辞上保持克制,确保其行动的范围和时间是有限的,确保人道援助能够继续,并避免平民伤亡。”她说:“我们希望确保残暴的阿萨德政权无法重返阿夫林,我们将继续外交努力,以结束叙利亚内战。”

(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