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联邦政府将重新“开张”

2018年01月2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月22日电 (记者 张朋辉)22日,美国媒体报道,国会参议院当天将通过临时拨款法案,这意味着联邦政府部门将重新“开张”。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民主党议员将支持一项短期拨款法案,让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共和党人承诺,政府开门之后几周内就延长“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进行表决。

在20日当天美国国会参议院就复会重新开始谈判,不过两党相互指责,进展不大。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一个为期三周的临时拨款法案,承诺积极协商移民问题。两党25名温和派议员也在周末沟通,希望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最终参议院决定在22日中午进行表决。

虽然行政部门承诺,不“政治化”联邦政府“停摆”,尽力维持同民众生活相关的部门继续开放,但包括纽约自由女神像在内的多个景区已经受到影响。白宫部分工作人员也开始“休假”。

(责编:王欲然、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