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英经济贸易论坛”伦敦举办 聚焦中英商业合作新契机

2018年01月22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英经济贸易论坛”伦敦举办 聚焦中英商业合作新契机(白天行摄)
“中英经济贸易论坛”伦敦举办 聚焦中英商业合作新契机(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1月22日电(白天行)英国中国商会日前在伦敦金融城举办“中英经济贸易论坛”,来自中英双方200多位政商界精英参加。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回首2017年,我们充满获得感。中英以庆祝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为主线,以推进两国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为指引,推动中英关系克服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展望2018年,我们充满期待。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对中英关系而言,2018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年。特雷莎·梅首相即将对华访问,这是当前中英关系的重头戏。中英双方对此访都十分重视,期待以此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动中英互利合作,共同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升级版。

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表示,英国在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会议上再次确认了致力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伦敦金融城在三个方面可以为“一带一路”提供帮助:风险管理、 法律服务、绿色金融。

近年来,英国政府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1月,英国国际贸易部在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访华前宣布将对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英国企业提供250亿英镑的财政支持。

此次论坛以“中英经贸合作: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促进中英企业之间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商共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论坛两大议题包括:“一带一路”契机下,中英经贸合作发展策略及商业模式;脱欧背景下,中英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开拓新领域。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