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粮署暂停在乌东部冲突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

2018年01月21日13: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基辅1月20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据乌克兰112电视台20日报道,因资金短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简称世粮署)决定暂停在乌东部顿巴斯冲突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相关援助款项的募集工作进展缓慢,部分捐助者承诺的捐款不能及时到账是世粮署资金短缺的主要原因。世粮署最早要到2018年中才可能在乌东部冲突地区恢复援助工作。

联合国从2014年11月开始在乌东部冲突地区向当地居民提供以食品为主的援助。世粮署的资料显示,至2017年6月,共有97万人接受了援助。援助对象是冲突地区生活最困难的人群,包括孤寡老人、带孩子的妇女以及因长期患病丧失劳动能力的人。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据联合国报告,目前在乌东部冲突地区生活着近300万人,多数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难以得到保障。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