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反对党要人在美坠机身亡 遗体辨认有难度

2018年01月21日10: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津巴布韦争取民主变革运动18日说,这一反对党流亡海外的重要成员罗伊·贝内特在美国一起坠机事件中身亡。

路透社报道,贝内特与妻子希瑟事发时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度假。17日黄昏,两人搭乘的一架“休伊”UH—1型直升机在拉顿镇以东24公里处坠毁。

事发地位于难以进入的崎岖山岭,生还者报案后开始的搜寻作业进展缓慢。新墨西哥州警方说,发现直升机时,机身已被“大火吞没”,“遗体辨认有难度”,但可以确定遇难者包括贝内特和希瑟等5人。

直升机副驾驶员的女儿安德拉·科布是唯一生还者。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说,正在调查这起坠机事件。

贝内特60岁,是农民出身的草根政客,出任争取民主变革运动的财务主管。他是白人,却因积极主张政治变革而在津巴布韦黑人群体中颇有人缘。

法新社报道,津巴布韦前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执政时,贝内特经常公开批评他。2009年2月,穆加贝领导的执政党与争取民主变革运动组建联合政府,贝内特原本被任命为农业部副部长,却因涉嫌谋反而被捕。

报道说,尽管贝内特后来洗脱罪名,就职一事因穆加贝反对而作罢。贝内特担心再次身陷囹圄,于是离开津巴布韦,近年大部分时间待在南非。(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