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抗议特朗普称墨是“世界上最危险国家”

2018年01月19日16: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墨西哥外交部18日发布公告回应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危险国家”的言论是“错误的”。

公告说,尽管墨西哥存在较为“显著”的暴力问题,但公开说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危险国家是“错误的”。公告还援引联合国最新发布的相关数据指出,墨西哥谋杀率低于许多拉美国家水平。

特朗普当天通过社交媒体推特称:“我们需要一堵墙保障国家的安全和保卫工作,我们需要它来阻止毒品从墨西哥大规模流入,墨西哥现在被视为是世界上最危险国家。如果没有墙,就没得谈。”

关于双方关注的边境隔离墙修建费用的话题,公告说,墨西哥决不会在“任何条件下以任何方式”支付美方在美领土内修建边境隔离墙相关费用,并表示这个决心“并非墨西哥谈判策略的一部分,而是来自主权和国家尊严的原则”。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多次提出要在美墨边境修建边境隔离墙,并坚持让墨西哥政府支付相关费用,但多次遭到墨政府拒绝与抗议。(记者 吴昊)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