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新任驻东盟大使黄溪连抵雅加达履新

2018年01月1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月18日电(记者席来旺)1月18日晚,中国新任驻东盟大使黄溪连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履新。印尼媒体和华社代表、中国驻东盟使团、驻印尼使馆和在印尼中资机构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黄大使在机场向媒体表示,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的“金禧年”。半个世纪以来,东盟不断成长壮大,成为亚洲地区重要的区域合作组织,并建成本地区第一个次区域共同体,取得了堪称“亚洲奇迹”的发展成就。中国和东盟是陆海相连的亲密近邻,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和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中国和东盟于1991年启动对话进程,2003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中国与东盟关系已发展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内涵的关系之一。

黄大使强调,不久前,中共“十九大”成功举行,对中国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今年又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和东盟携手迈进新时代,双方关系迎来更多机遇和更广空间。期待与各界同仁和朋友们共同努力,携手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