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正式启用

2018年01月18日22: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1月18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18日正式启用。新航站楼启用后将缓解第一航站楼的客流压力,强化仁川国际机场的交通枢纽作用。

  建设第二航站楼是仁川国际机场第三期建设工程的主要项目,总耗资4.9303万亿韩元(约合30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38.4万平方米。

  新航站楼分为地下两层、地上5层。地下为地铁机场线和停车场,一层为到达层,三层为出发层。新航站楼共增加56个客运停机位,启用后预计年客流吞吐量增加1800万人次,年货物运输量增加130万吨。

  机场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大韩航空、荷兰皇家航空、法国航空、达美航空等4家“天合联盟”成员航空公司使用该航站楼,今后包括中国南航、中国东航在内的所有“天合联盟”成员都将迁至第二航站楼。

  据悉,未来仁川国际机场还将开启第四期工程,包括建设第四条平行跑道和扩建客运设施等,预计2023年完工。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