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人每年上班路上耗费7天 骑自行车上班最快乐

2018年01月18日19: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新闻台“BFMTV”1月17日报道,相关机构调查数据显示,法国人平均每周花费3.5小时在通勤路上,相当于每年花费近7天(160个小时)、整个职业生涯中花费326天在路上。调查还显示,尽管汽车是法国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但自行车则获得了最高的满意度。调查并将法国人与邻居德国人以及英国人进行了比较。

地区与年龄造成差异

法国人在通勤路上花费时间为平均每年160小时,但地区和年龄的不同会带来巨大的差异。譬如,法国东南部为139小时,法兰西岛为237小时;18到24岁上班族花费198小时,25到34岁上班族花费167小时。

相比之下,德国人平均每年花费204小时(8.5天),英国人平均每年花费244小时(10天以上)。

另一个有趣的数据是,每天花费1小时以上时间上下班人数的比例:在法国,这一比例略低于1/5;在德国,约为1/4;在英国,则足有1/2。

汽车:法国人最爱的交通工具

据统计,约有4/5的法国人选择汽车作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这一数据远高于德国(68%)和英国(55%)。按地区统计,全法国只有法兰西岛汽车使用率(43%)低于欧洲邻国。

公共交通是法国人的第二个选择(14.92%选择火车、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其次是步行(6.75%),“无”(4.34%,主要是在家工作的人)和两轮车(3.89%选择自行车和摩托车)。

单车上班族:快乐的小众群体

虽然汽车是最多人选择的交通工具,但并非满意度最高。自行车在满意度上最高,低廉的成本是一大原因。在步行之外,自行车是成本最低的交通工具(每年463欧元,约合人民币3635.01元),而汽车成本最高(每年1270欧元)。

在交通方面,法国人平均每年花费1164欧元。相比之下,德国(1256欧元)和英国(1320欧元)的花费稍高。然而,45%的法国人认为他们的交通成本太高,持此观点的德国人只有31%。调查认为,这或许是因为在德国交通补贴是强制性的,但在汽车是主要交通工具的法国却并非如此。(实习编译:聂清扬 审稿:王莉兰)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