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刚果(金)300万人面临严重饥荒

2018年01月1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机构发表声明称,因局势动荡,农产品极为短缺,刚果(金)有300多万人面临严重饥荒,全国5岁以下患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儿童多达40万。

据18日出版的阿联酋《宣言报》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表声明说,位于非洲的刚果(金)因局势动荡,农民难以耕种,农业歉收,农产品极为短缺,300多万人生命面临严重威胁。报道还引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刚果(金)代表塔基丁的话说,“目前该国5岁以下儿童至少有40万患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如果不能得到食品和卫生紧急支援,他们就会死亡。”

塔基丁还特别指出,由于刚果(金)国内有几十万人一直流离失所,居所不定,对他们的援助相当困难。(安国章)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